04 October, 2009

【心情】家务事



有时会载妈妈到她的大哥家
去看看老人家
孩子们都长大了 孩子多的分别
就在于能收多一点家用
但是说到冷清 也是难避免的
都有自己的家庭了嘛

前阵子 舅母的眼睛做了个手术
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
老一辈的人都是这样
报喜不报忧
还好 手术顺利 没什么事
趁着假期 去看看她
其实也是让我妈去散心

之后就"听说"了一些事...
心里也有一些想法

大姐:
虽然你疼你的女儿和孙子
是无可厚非 但是同样是为人父母
你忘记了 你还有父母在世
到底是陪你女儿比较重要
还是关心年迈的父母比较急切
我不是你 不能帮你做决定
只是我看到你在我父亲过世时哭得那么伤心
我想 你应该是明白的

大嫂:
我也和你一样 是人家的宝贝女儿
也是不爱做家务 但是重点是
你是人家的媳妇
一起吃饭 老人家不方便煮饭的时候
你自己也要吃 不会煮 也会去买吧?
送你一句话: 他朝君体也相同
为人父母者更应该明白做人子女的道理才是

二嫂:
你的一句话 我深感赞同
"先要对人好" 这是用在长辈身上
你说 : 难不成要长辈先来向你示好?
二嫂一向来都很勤劳 也比较有人缘
虽然我不了解事情的始末
但是你说的 我都能体会
要七十多岁的长辈煮饭给你吃 还搞到受伤
试问: 你受得起 吃得下吗?
二嫂今天所付出的 是你自己修的


清官难审家务事
我们做人本着良心
教会下一代尊重长辈 孝顺父母
是十分重要的事
相处可以不比太严肃
但是该有的尊重从小就要有
总觉得现在的小孩已经不懂得什么是敬老

祝福所有的父母都身体健康~~



Photobucke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