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ruary, 2010

【心情】贺年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收到的唯一一张贺年卡
曾几何时 在新年前一个月 只要贺卡一面世
总是第一时间去选购
心里在细细的分类 哪张要送给谁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
会买包装好的 多是过气的贺卡
只要没有生肖图样就好
经济又实惠
不过卡片里面还是有亲笔写的一些问候

后来兴起了电子贺卡
通过一些网站寄卡片给你
最少用的就是这个
连别人给我的都懒惰去开
我不喜欢看到我的银幕上有东西闪来闪去的
现在更死 很多季节问候都是病毒来的

随着SMS(手机短讯)普及化
从几年前开始吧
我的问候多是用SMS的
新年收到的贺词 生日收到的祝福
卫塞节 情人节 国庆日 冬至 等等
都可以收到有关的短讯

到底科技发达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还是把彼此的心封闭起来
应该是看自己的心态吧
科技 是供人类使用的 如果发现了不利的作用
就应该知道该如何取舍

我想 暂时都不会再有写贺卡的心情了 ....




Photobucket

4 comments:

  1. 我今年也没寄贺卡了..科技发达的便利让我变懒惰了~^^

    ReplyDelete
  2. 嗯,在以前贺卡在新年前是很好卖的。咱们儿都回买过气贺卡回家,然后第二天特早去学校,把它扔在同学的抽屉里 。。

    一种文化和童年。可惜很多传统都随着时代的进步消失了。

    ReplyDelete
  3. 不过至今受到贺年卡的心情还是很兴奋的,email和sms就没有这么澎湃的感觉。

    ReplyDelete
  4. sms 祝福 是看的
    如果是接到电话 感觉也会不同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