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12

【音乐】梁文福,刘瑞政,王邦吉,许南盛- 岁月列车



作词: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演唱:梁文福/刘瑞政/王邦吉/许南盛

你说过你的行李就是勇气
你说那辽阔明天就是目的地
可是那列车汽笛此刻响起
它声声催促你 把乡愁带去

你说过你的征旅向着黎明
你说在异乡也有新的忧和喜
可是当列车的烟长长地生起
它是否也拖着 你的记忆

哦我的年少知己 岁月列车匆匆去
故乡永远在等你 只是昔日回不去
一种旅行叫时间 一个故乡叫从前
黄昏车站里 我们相送着自己

哦我的年少知己 眼泪欢笑慢慢去
请将祝福也带去 为了我珍重自己
一种不回头的旅行 我们渐渐会熟悉
黄昏列车去 开向别离


♪♪♪♪♪♪♪♫♬♩♪♪♫♬♬♪♪♪♫♫♫♫♬♬♬♩♩♩♩♪♪♫♬♫♬♫♪♪♩♩♪♫♫


在FB上看着别人的分享
就看到了这一首很多年没听到的歌
很多歌曲重新再听 那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如果你不知道谁是梁文福
可以去这里看看 : 梁文福

他让我感受到音乐/歌曲 不仅仅是娱乐用途而已
一个音乐人 也可以是一个文学家



Photobucket

2 comments:

  1. 梁文福,多么熟悉的一个名字,曾经还是我的偶像之一。最最最喜欢而且到现在都记得唱得歌应该是‘细水长流’.......

    ReplyDelete
  2. 时光悠悠,那些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