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14

【工作】2014.03.11

C360_2012-08-25-08-09-03

 

 

首先說說歷史吧~
這半年來 我的部門陷入了混亂狀態
原本工作的人有六位
三個Senior(包括我) 三個Junior (也做了超過一年)
所以我的工作可以說是相當順暢
所謂順暢是每天能頂下去 但不是順利
因為公司的制度導致很多工作是無法順利進行的
那是另外一回事 暫時不談 (不過也是有關聯的)

有一件事要提一下就是七月的時候有進行大規模的裝修
這個裝修讓我們的工作加劇
很多文件來不及收納 導致很多累積的量
後來就陸續有人受不了就辭職了
其實辭職的原因也和人事有點關係
這是有人告訴我的

六個人變三個人
看起來也不怎麼樣
就一個人多分擔一些而已啊~
問題是這麼簡單就好咯~
這裡就要說說兩個同事的事跡
簡稱 同事 (A)和(B)

她們兩位都是服務了超過10年的人
(A)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組長
為人有點自私 尤其是當她發生了兩次事故之後
就更加的自掃門前雪了
而且她也有點組織整理方面的問題
每次和她開會都會開到你吐血就對了
所以我們常說她還沒睡醒

(B)是從別的部門調過來的
經驗很豐富 不過不是這個部門的經驗
簡單來說 是屬於勤勞但是無知的那種

忙碌開始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更是雪上加霜
首先是 (A) 的丈夫患上了骨痛熱癥
還是很嚴重的那種 她照顧了丈夫 然後又病倒
她的健康不是很好 曾經流產過兩次(2次事故)
前前后后請了整個月的假

所以這期間 我部門剩下兩個人
一個新一個舊
等到(A)正式回來上班之後沒多久
就是差不多到了過年的時候
結果輪到 (B) 患上骨痛熱

要知道 (A)是不會理我死活的
她在也只是負責回自己的事
別的事就完全變成了我的事

這是要累死我的節奏嗎?
但 我還是挺下來了
每天忙碌到沒時間整理
只是勉強應付日常工作而已
還好在這個時候還有幾個能理解的同事幫忙
但是幫忙歸幫忙 事情還是很多的

很佩服自己在這種非常時期竟然沒有想要逃
我告訴自己留下來是要挑戰自己
究竟能不能在這樣的困境中堅持
雖然這種堅持是無價值的
公司不會感激我 也不會因為我而改變

女人一旦做決定 可以很決絕
有人問我 做了六年 什麼都經歷過了 還有什麼挨不下
就是因為那麼久了 我給了自己機會
同時也給了公司機會
結果就是 什麼也沒有得到
當然不會期望公司會因為我而改變什麼
那是不可能的事

雖然工作上是有些許的改變
但是對我來說 這些改變太微不足道
一間公司 主要幹部包括老闆 的經營理念
如果和你的認知背道而馳 那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能接受就繼續 不能接受就離開
再爭論對錯已經沒有意義

因為問題的根本是在人的身上
處理事情的是人 下一篇我要寫態度篇了

就這樣 在挑戰自我的當兒也放出了要跳槽的消息
就在過年后 朋友給了個號碼 說是有需要請人的
就這樣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當好友知道我面試成功的時候
大家都為我歡呼 簡直是普天同慶的樣子
想到這個 還真的感動一把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