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4

【日記】0518-柔佛殘障兒童協會

 


這個活動在兩個星期前已經知曉了
但是就剛好這兩個星期都在生病
所以遲遲沒有和Amelia美眉確定
一直到最後一天 才決定出席
因為白天感覺良好 我就天氣涼的時候不舒服
而且星期六晚上廣播的時候
也感覺好多了 真的是天意

後來才知道主辦人是誰
夫妻倆是出錢又出力 全家總動員
我們三個沒開車的 就有勞老闆娘帶啦
早上10.30am 到了約定地點
Tebrau City 隔鄰的 Bike 7 Car Park
人家已經到了...
捐贈的東西 還有貨車載送
這個時候 天空開始飄著細雨
我們就在細雨中出發了

目的地是Saleng的【柔佛殘障兒童協會】
很多年前剛開幕的時候去過一次
雖說是兒童協會 但是那裡收容的也不止兒童而已
車子在快速公路上行駛的時刻
雨越下越大了 大到看不清前方的路
開車的美女一直在擔心開著機車的老公
因為我們是唯一開車的一組人
其他人都是開機車去的呀~
這是由【南馬重型機車迷】的會員主辦的活動
我們就安慰她 風雨只是一時的
再往前一點就應該沒那麼大了
結果是一整天都在陰霾當中....
我們當時還說
就算風雨再大也澆不息大家的熱心
呵呵~很有氣概 是在沒淋到雨的情況下說的

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接近午飯時間了
原來當天探訪的還有其他團體
一般的活動都是會讓探訪者幫忙喂飯
因為有些殘障人士行動不便
自己很難進食

協會的範圍很大 有好幾座建築
飯堂也有好幾處
因為探訪者都被安排在第一個飯堂
上次我也沒有注意到呢~
一路走到後面 應該是有不同分類的房間吧~
因為有看到一座是小孩的 還有一座是成人的

每一座之間的間隔都設有 有蓋走廊
也有適合輪椅的走道
一直走到尾端 我們看到了 一個牌子
【沙冷老人之家】
原來這裡還有老人之家

20140518_121847

在這裡是不允許私自隨意拍攝
指的是拍攝住在這裡的人
所以我都盡量拍攝周圍的環境而已
這也是基本的尊重
就算是我們 也不能接受
在未經授意的情況下 讓人拍攝自己
除非是經過同意 我才會要求合照
不過拍攝群眾應該是被允許的
大家都在拍活動的照片
負責人也有在現場

在這裡要提醒一點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觸殘障人士或者老人家
常出席慈善活動的人
也許忘記了這一點 對於沒出席過的
我都會先和他們說一說
我自己來說 也是接受度在探訪而已
還沒有到進一步的程度

因此 我的選擇趨向于去孤兒院
兒童是比較容易接近的
無論是什麼程度和方式
我想 大家都是有一顆善良的心
愛心滿滿的 才讓活動圓滿成功
尤其是頂著大雨出席的各位

20140518_12043520140518_12060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