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4

【日記】生病 -- 烏龍

 

gan

 

 

在上個星期天(04.05.2014)我就去了附近的一間診療所
可是藥在星期四就吃完了
當時是很輕微的喉嚨不舒服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和醫生說要給足我一個星期的藥
還以為兩三天就可以痊愈了
怎麼知道當藥吃完之後
喉嚨是沒有疼了 反而開始咳
我的天啊~這是我的噩夢
在我過去的病史裡面有兩件事是最嚴重的
比出麻疹還嚴重的就是
1.胃疼 (醫生是說有風)
2. 長達數月的咳嗽 / 氣管炎

只要有類似症狀出現我都會特別注意
胃疼 其實已經沒有再發作
只要吃和睡都定時 不要連續的吃太酸的東西
基本上我是沒有胃疼的問題
咳嗽就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不知道怎麼預防
所以我都很怕生病 就是這個原因
時不時還要煲一些潤肺的湯來喝

上一次的氣管炎是在大概三年前
那時照了X-Ray 幸虧不是肺炎 嚇死我了
也是在這間診療所看的
一向來都是相信 【病從淺中醫】
因為怕打針 還有咳嗽是真的很辛苦
連睡都睡不好
緊緊張張在星期六的早上開車去
車程大約是半個小時
在我精神還可以的時候就啟程了
怎麼知道去到那裡時 發生了很大的烏龍事件
竟然進錯地方 因為那邊一排有三間診所是毗鄰的
但是,請注意,
他們的Hanging Signboard 是在右邊
那是屬於兩層樓的建築
我看到了招牌就進去啦
在等的時候還一直望出去
看是不是對的招牌

最後怎麼知道是錯的呢?
我要來這邊看是因為有我的醫藥記錄
所以當醫生拿著我的記錄(是新的)
我就很奇怪的問 我以前的記錄呢?
雖然不是同一個醫生 但是有記錄也是比較好嘛
然後醫生就知道不對勁了
就問我:你知道自己進的是哪一間嗎?
我還回答 知道!看了招牌才進來的啊!
又不是沒來過 雖然很久沒來了 難道搬了嗎?
(如果真的搬了 就沒辦法了)
結果就是 真的擺了一個很大的烏龍
這一間并不是我要去的!
真正要去的是在隔壁 真的是非常的丟臉
不過醫生也是問我 如果覺得醫藥記錄很重要的話
是不是要倒回以前的診所
我當然是要啦~ 雖然很丟臉 也還是匆匆的和醫生道歉
然後就迅速的走到隔壁去

偷聽到在那邊候診的病人說
時常有人走錯的....
難怪醫生已經大概猜到是什麼事了
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進錯診所
除了很抱歉之外
在這裡還要感謝這位醫生
就是 【劉氏診所】的醫生
他大可以假裝不知道 然後我拿藥付錢的時候
也不可以拒絕付費啊~

少一位病人對他來說是小事
如果病人因此耽誤了病情
那可就是大事了 雖然不是他的錯

去隔壁看到都沒人就知道顏醫生不在了
一般上有他在的時段是很多人的
藥拿了 正吃著 希望這次能盡快痊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