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4

【日記】人人都有機會上當

 

20140322_082729

不論什麼時代,地點,種族
詐騙事件 時有所聞
不管寫多少次 我還是要不斷的提醒

是人就會有貪念
在於多或少 在於什麼方面
雖然深知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明白便宜沒好貨
但是每個人每一天的精神狀態
還有經濟狀態都不同
人總有迷糊的時候
騙子的說法和手法各有不同
他們也能針對你的需要

給一點好處讓人上鉤的
上當的只能怪自己貪心
但是去欺騙生病的老人家
買什麼石頭的那些
我真的想詛咒他們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就算是騙錢 也拜託留有一點惻隱之心
那些被騙完積蓄的受害人
有可能連命都丟了
不止個人心靈和財務受創
生命和家庭都可能因此完蛋

上個星期接到一個電話
是說可以“免費一次”清洗床褥
怎麼會有我的號碼?是前同事給的
因為她也享用了服務 覺得還不錯
但是我沒有打去確認
當下是有一點動心 和好奇
但是并沒有馬上答應和給對方個人資料
只是詢問了公司名稱和服務性質
得知地點是在附近而已 (Taman Molek)

對方的介紹是 他們是和環保有關的公司
後來我說 需要考慮 對方就說她會再打給我
掛了電話之後 我就向朋友打聽這間公司
就這麼巧 還真的有人聽說過
而且也有人買過類似的產品
其實 不是詐騙集團 是類似傳銷的手法
什麼環保公司 是賣 Vacumn Cleaner的
產品名字是“彩虹”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
聽說價格是RM8K++ 令人咋舌的價格

這項服務是需要到你的家
去清洗你的床褥 所以我就沒有答應
覺得怪怪的 這年頭還有什麼是免費的
更不要說要讓人登堂入室 太危險了
一般的直銷/傳銷手法
都是先做Demo(示範) 當然那是免費的
示範結束后就會遊說你購買
最後...如果你沒有消費
就會向你索取10個朋友的電話號碼

這是一貫的銷售手法
很不幸的 這也是出賣友情的一種方法
如果你是做傳銷的那個
你就是第一個為了利益 而利用朋友的人
然後把別人電話號碼交出去的那個
就是第二個
只要達成目的 誰管 什麼道德
反正只是電話號碼 朋友并沒有損失啊~
告訴你 你朋友有沒有損失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你已經破壞了朋友對你的信任
值得嗎?見仁見智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