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14

【日記】0606- 最後一程

 

20140514_175241

 

早上起來吃飽之後就出發去北干
今天要送大舅母最後一程
老媽說 這幾天是她住在那裡的最後幾天了
因為子孫也不算少 所以我們這些侄子就盡心意而已
新加坡的表妹一早就在那兒了
還要做完最後的功課

出殯時間是大概在中午十二點半
老媽堅持要上山(其實不算是山)
所以我也陪她和其他的親戚一起走一段
路程大概是1-2KM吧~就走到大街上去
跟著大隊慢慢走 其實不覺得遠
天氣也還好 就要走完的時候才很曬

連看小說都可以掉淚的我
遇到大事件反而會很冷靜
尤其是經歷過了生離死別
才真正體會哭不出來的感覺
巨大的悲傷是沒有眼淚的
就如太大的感謝 也說不出謝謝
是同樣的道理

當樂隊奏起一首首樂曲
我才止不住淚
現在很多人都選擇火葬
已經少見這種傳統的葬禮
音樂真的能帶動人的情緒
《世上只有媽媽好》和《明月千裡寄相思》
聽到我們好傷心....

這一切到今天就結束了
人的一生就這樣走到了盡頭
比較有意思的是聽師傅解說
《迴光返照》原來是最後的兩個星期前
往生者會有改變 性情上 飲食上
又或者是會看到一些和陰間有關的人事物
果然如此...
有聽聞她有說過見到我過世多年的外婆
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聽說 這是很一般的事來的

還有那個六道 也是很神奇
雖然不知道師傅是怎麼算出來的
但是師傅還挺會解說的....
在同一個月做忌的還有我的外公
師傅說 在同一個月的 就要跟隨長輩
所以不必分開拜 跟長輩的那一天就行了

告一段落啦~
收拾心情 繼續過日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