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4

【0629】Salahuddin Bakery-新山-老街

 

我們是步行到陳旭年街
車子是停放在上面一些的Jalan Dhoby
這裡的店也是很歷史 有壽板店 印度服飾店 書店
從我唸書的時候就存在了

當我們吃過了早餐
和在紅樓附近拍完照 往回走的時候
看到這一間麵包店
看起來也是濃濃的“老店”味道
不同的是 不是華人開的
或許因為這樣 在我們所知道的“景點”之中
并沒有介紹到它
會注意到 除了因為同樣看到店中間的“窰”
還因為這個窗戶的麵包排列
整個看起來就很有feel 好像一道風景
店長看起來也是風景的部分

我們這幾個假遊客 走進去問長問短
了解到這裡已經傳承了三代人
墻上的照片 記錄了祖輩的過去

店裡的麵包體積都挺大
可能是剛吃飽 所以我當時并沒有太大的欲望
也慶幸不是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去逛麵包店
不然最大收穫的就會是我了
結果是今天我什麼都沒買

喜歡舊式店屋和穿梭在歷史走廊的朋友
老街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而且還是那種可以去很多次
慢慢拍 很多很多素材可以取景
就看你當時是什麼心情
我們今天是遊客 所以都是走馬看花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的攝影社團
要拍作品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地點
就是老街附近一帶
當時是因為學校在附近 過來也方便
不過自己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舊式建築
嗯 在居鑾 也看到過類似的建築
馬六甲和檳城這兩個古城就不用說了
除了這兩個地方 其實很多小地方也是有的
只是沒人把它們當做景點而已

愛攝影又愛歷史的朋友
有時間到老街走走吧~
不過最好不要一個人
有鑒於安全考量 結伴同行 還是比較好的

還有一點 這裡白天人很少
所以你愛怎麼拍都行....
夜晚 當然又是另一種風情~


地址:
Salahuddin Bakery
26, Jalan Dhoby,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