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14

【1025】11st 羊毛冷帽



首先 這一頂帽子是由蘑菇妹贊助的
上個星期老師說 每人只能領一團線
不過這是愛心贊助的 就由我來完成咯~
其實我比較想幫自己的朋友完成贊助的帽子

從其他同學那裡看到
原來“店小二”帽子就是由我們學習的
第一頂帽子所演變而來
就是織長一點 使到頂部自然垂下
這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為了彌補我的遺憾 我決定用贊助的線
重新織第一個花樣

當初我開始第一頂帽子的時候
粗線剛好用完了 所以就用了比較細的
而且當時太懵懂 不曉得織帽子的要領
導致完成后發現 帽子實在是很小
雖然說我們現在是織給小學生
不過我的頭也沒有很大啦~
所以我能戴的他們肯定能戴咯!
還可以戴到很大 只要帽子不損壞

這次的線 真的很容易斷
粗細不一的情況也很嚴重
織這個款式是最保險的
這頂帽子 平鋪看起來平平無奇
但是戴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尤其是不同顏色又顯示出不同風格
剛好這個顏色是比較鮮艷
感覺很像少數名族的布料顏色
自己試戴之後感到超滿意的
打算讓朋友先試試
如果適合的話 會考慮列入送禮

經過了這兩個月的學習
了解到除了手藝/手工之外
還得有點想象力
這個想象力的意思就是設計感
配色和選花樣 都很重要啊~
同樣的花樣款式 不同人用不同顏色
出來的效果真的大不同

從一開始的連線怎麼織都不曉得
到現在可以獨立完成
也學會了怎麼看針
對毛線也慢慢有了一些了解
兩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雖然只學會了織帽子
但是其中領悟到的 真的很多
在為他人付出的時候 還能學習到知識
這是最可貴 也讓我我最感恩的地方

心中很是期待 期待溫暖可以送出去
到達需要的人的手上
那我們也算功德圓滿了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