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ember, 2014

【0115】圍巾-禮物





當我學會毛線冷帽編織的時候
腦海裡面 優先考慮海外的朋友
因為那個時候是去年 覺得年尾冬天可以用得上
後來因為種種的因素導致
正真開始編圍巾作為禮物 是很多個月后
聖誕節也過了 還拖到了2015

所以當我說今年(2015)要準備禮物給朋友
讓他們明年可以出國 其實并沒有很誇張
編織本身也不是說需要很長的時間
主要是等線 因為不可能先買一大堆線keep stock啦!
也要視乎當時的“心情”
是的  真的要看狀態 狀態不好是很難織出好作品的
就像烹飪一樣 得加上自己的“心意”進去

這是我的第二條圍巾(送禮的)
對象是一個上一個職場認識的美眉
算是合作蠻久的一個 頻率也跟得上
是在中國東莞工做的年輕女孩
她的名字和我的名字 英文縮寫是一樣的
一個美麗的巧合~~
她曾經托同事帶衣服給我
讓我很驚喜也很感動
在社會多年之後 真心送你禮物的人已經很少了
有的多數是請吃飯 或者大夥合買 就是湊個份
而且衣服 也很難買給人呀~~
所以收到這樣實用的禮物 真的很窩心
一直到離職 我都沒有機會還她這個情

我的個性慢熱 又自我保護意識特強
所以不太會做一些讓人感動的事
想要送禮 自己都覺得怪難為情的
手工又不好 可以說是完全不行
連禮物都不會包的那種
在這次的機緣下 學會了編織
終於能做出完全出於自己雙手的作品
真的很感恩教會我的人
每次在成功做完一次的時候
都會很感恩

我的死黨們都知道 我有一點選擇障礙
就是每次要做選擇的時候
都會陷入一種糾結萬分的狀態
所以當我要織圍巾送人的時候
挑戰就來了 一旦開口問他們喜歡什麼顏色
馬上就會知道你要幹嘛了呀~~
因此 這次我就只好自己決定了
花了我一點點的想象力 哈哈哈
也不是很難 因為對象很年輕
所以只要是亮麗的顏色應該都適合的
不過考慮到實用性 就不會去選那些太不尋常的顏色
這個玫粉~~不是叫粉紅噢!
在毛線的色卡裡面 有玫紅 玫粉
紅的系列有一堆  粉的系列也有一堆
所以要選擇就更困難了....

Ok, 選好了顏色就開工咯~~
這次選用了比較粗的棒針
6.0mm 起針36針
算是比較“瘦”的
所以織下來 竟然超長了
可以繞兩圈呢!!
第一次織的是不夠長
第二次織的是太過長
哈哈哈哈....
新手就是新手 和大神比較起來
根本是算拿不出手的作品
不過卻代表了我滿滿的心意

因為 “路途遙遠”的關係
要盡早寄出 不想發生遺失的事情
終於在這個星期完成了
現在是期待她收到咯~~

可以開始下一件禮物了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