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15

【0206】公司尾牙-珍寶 高雅花園






一年一度 除了花紅之外 很多人會問
公司常年晚宴或者尾牙或者開工宴會
各類的名稱 就是公司的那一餐 在哪裡吃呀

這一家 也算小有名氣吧~
因為像我這種很少出去覓食的人都聽過
是附近算不錯的食肆
但我還是第一次來吃

就內部的裝潢來說 大廳部分噢
因為我沒進去看到貴賓廳是怎樣的
外廳是有點窄的 因為是普通店面的關係吧~
這也沒有辦法....
講到貴賓房 一開始的時候 帶錯位子
把一些先到的人帶進去了 後來才發現
我們訂到的位子是在外面
嗯 有點粗心噢~~幸好還沒開席
而原本訂了貴賓房的客人也還沒到

對於婚宴或者晚宴
菜色是客人自己選的 當然價格也有所不同
所以我當然不是要說 用什麼材料那些 也吃不出來 哈哈哈
只是從服務方面來說 是還算不錯的 上菜也快

唯一不滿意 也讓我對他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
【撈生】 這道一般餐館都是放在第一
因為可以當開胃菜來吃 也可以炒起氣氛
偏偏這次是排在了第二道 這也不打緊
重點來了 一般第一道 大家的筷子都還沒用過
直接用來撈 然後就各自夾來吃
壞就壞在 這次是排在冷盤之後
然後 又沒提供新的筷子給客人
也就是說 大家拿著已經用過的筷子來撈
當我站起來 手握筷子的時候 整個感覺就是傻眼
還和旁邊的同事說 這樣的情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不是有潔癖 是基本衛生問題好嗎?
又不是一家人
雖然有時我們也會用自己的筷子夾食物給別人
那也是偶爾 現在是一堆人撈在一起咧~
那能相提並論嗎?

其他的菜 還有一道是美中不足的是烤乳豬
是一整隻上桌的 聽說這是比較貴氣的
不過還真的有點受不了 而且味道也是還有一點騷味
之前有在其他地方吃過 完全沒有肉騷味的
所以有了比較

整體來說 食物和服務都是屬於不錯的
但是如果老闆還想要更上一層樓的話
一是在菜式下工夫 做屬於自己的招牌菜
讓人家去到店裡就一定會點那到菜
二是提高服務水平 比如換筷子換碟這類小細節
不要覺得這是小事 越是細節越是顯得用心和水準
服務超群 會讓顧客留下好印象
印象一好 自然就會吃得開心點

啊~還有一件很小的事
如果上菜的時候 有人可以說現在上的是什麼菜那就錦上添花了
這個看似很簡單的服務 其實是很高級的地方才會有的
因為一般的店 請的服務生也許工做時間并不長
流動性太大了 也許這是屬於領班的工作吧~
也不用特別介紹啊~說出名稱就很足夠了
奇怪 西式或者日式的餐館一般都會說耶~
做單點菜式的時候 食物上來都會說上的是什麼
也方便侍應生把食物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如果中餐酒樓也能稍微的念一下菜名
感覺整個高級很多 婚宴的話一般上菜單都在桌上
但是公司或者其他宴會就未必有了

寫到這裡 想起老闆娘(我猜的)
在看到我們的座上有異族同胞就主動詢問
是不是需要另外準備餐具 ~ 叉子和湯匙
這里有加分~時時照顧顧客需要是很重要的呢~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