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15

【0314】晨運





由於自己的懶惰 潛意識的起不來
已經有大半年沒有去晨運了
後果就是表現在體重上面
還有就是感覺到步伐越來越沉重

決定在農曆年之後 再度的開始晨運
只是一個星期一次 我也知道作用不大
就和母親有一個可以到戶外走走的機會
散散步  曬曬早晨的陽光 呼吸新鮮的空氣

有一段日子 每到週末休息的時候
我就會頭疼 雖然知道很多時候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不過朋友也建議我多到戶外有植物的地方走走
因為芬多精① (Phytoncide)
難怪自古以來修生養息都是要在深山或者是園林
還真的有那麼點效果 最好是有個伴一起
一來可以達到運動放鬆的目的
二來也可以促進感情 溝通 增加相處的時間
三來就是可以減壓
很多時候身體的狀況是一種信號
就是希望我們休息 但是在家睡覺未必就是最好的休息
如果有朋友一直都處於情緒的低潮
我就會建議多外出
但是切記 不要去那種會增加壓力的地方
比如 失戀 就不要去情侶聖地
失業 就不要去購物
不然 放鬆不成 反而更加嚴重

去過走山 大家見面都會主動打招呼
公園散步比較沒那麼熱絡
不過如果你常去的話 也會有人對你點頭微笑的
只是後來有看到一些去做活動的
比如賣早餐 還是一些什麼健康講座的吧~
我也沒有停下來去仔細聆聽
在公園可以遇到很多比較有健康意識的人
但是 我就覺得怪怪的
現在我們去運動咧~ 不是去購物
其實在公園的外面有豎立告示牌
擺小賣攤是不被允許的
只是這些誤傷打壓的就沒人去投訴吧~
比如有老人家在那裡賣菜 和 豆花 之類的
看到是老人家 就比較通融咯~
但是還是不希望這裡變成市集
那也太過分了....

還有就是明明寫了不能釣魚
卻還是有人釣魚
是沒有寫不可以放生啦!
所以才會有人把魚放在湖里
然後就有人來釣魚了....

公園是需要打理的
落葉一向來有人清理了
只是那邊的花草是從十幾年前種到現在
所以很多已經連花都沒有了
樹木也是有很多生病了 乾枯了
公共地方 很希望大家能都一起的去維持清潔
這樣才能有個好地方 讓大家可以使用

散步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讓自己有一個思考的時間
走一圈大概是二十分鐘左右
能放空 能思考 能深呼吸
我珍惜這個能和母親共同度過的時光



①【芬多精】是由植物所散發出來的一種氣味,也可以說是植物的一

種自我療癒能量,植物藉由這種天然自生的療癒能量,有效控制細菌

及黴菌的生長,防止有害細菌的侵襲,讓植物在有保護的環境中逐漸

茁壯成長。每一種植物組成的芬多精成分均不盡相同,通常生長年歲

越大的樹木,其芬多精的保護力量越強大。芬多精不僅對植物有保護

作用,對於人類更是有莫大的益處,芬多精目前已經被廣泛運用於醫

藥、芳香、驅蟲、食品等用途。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