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5

【1127】探親





這個週末十分的忙碌 原因是表弟要結婚了
應該說十二月很多人都會很忙碌
有很多的婚宴和其他的活動

首先 我最近每個週末都會到北干去
其實近幾年我都隔很久才去一次
後來直到去年 大舅母過世后
也是比較少去了 大概維持在一兩個月一次吧!

就在最近 我真的不記得正確日子
是十月還是十一月....
接到噩耗 二舅得了肝癌
醫生估計剩下三個月的時間
聽著好像電視連續劇的對白
一點也不真實

結果 我就每個星期都去一趟
讓母親可以和親人聚一聚
大舅母走的時候 母親十分的遺憾
因為當事態嚴重的時候 她已經昏迷入院
沒有機會和她說上話
現在二舅的情形卻是提前通知大家
可以做好一切的準備

這一刻 我有點迷惘
突然的離開 帶來的衝擊是很大
但是在一番手忙腳亂后 一切也算是結束了
提前知道自己/對方的死期
雖然能有時間準備 可是看著身體一天天的虛弱
看著生命一點一點的消逝
這個中滋味 真的是....

一直以來和二舅只不過是點頭的感情
每次見面都是禮貌的稱呼一聲而已
但畢竟是母親的弟弟 他們從小一塊長大
可以感受到長輩們的哀傷情緒
心情也漸漸的沉重起來

二舅是未婚單身人士
照顧他的責任就落在了大舅的孩子身上
幾個表哥都是事業有成的 經濟上也算是沒問題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