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5

【1219】因愛誕生 陪你到最後





人生第一次去聽講座 獻給了蘇絢慧與馮以量老師
在一年前就知道每年以量老師都會有巡迴的講座
去年因為時間上配合不到 所以無法成行
今年我們四人都買好了票 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可惜的是到了最後還是三缺一
其中一位臨時有事 無法一起出席

我們三個人當天是先和一個同學和她的另外兩個朋友
先在餐廳會和 提前吃了晚餐
才前往講座會的地點 - 南方學院
原來我們用餐的地方和南院是如此的靠近

一直很擔心塞車和沒停車位的我們
終於很順利安全的抵達了
也停在很好的位置
第一次在大學里拍照留念
雖然沒有機會在這裡求學
我還是很感恩 有這個機會能到這裡來看看

我們所在的講堂有350個位子
不過因反應熱烈 所以人數是遠遠超過了350
在講台上也增設的椅子 再者
座位間的走廊樓梯處也可以坐
在外面擺賣了兩位老師歷年來出版的書籍
還能以特惠價購買整套的書

就在這時 我遇到了小學同學
才知道原來她的孩子和另外一位中學同學是同窗
世界真是小 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緣分
除了她之外 也見到一位超久沒見過的同學
自從中學畢業之後就沒有遇到過的
很有氣質的一位溫柔女子 畫畫天分也高
沒有想到有遇見她們 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關於以量老師
這一年來時有所聞 但是沒有特別去關注
關於蘇絢慧老師 其實是完全的陌生
只因為主題是我感興趣的
而且在這之前 接到二舅罹患肝癌的噩耗
對於生死告別的話題 想了解得更多一些
聽聽別人的經歷還有說法 或許能幫助自己
也希望能幫助到別人

關於蘇絢慧老師
來自台灣 在這之前對她沒有了解
當然緩緩的開始了她自身的“悲傷”經歷時
我也仿佛看見那一幕幕的絕望
人的頓悟只在一瞬間
感謝老師當時繼續走了過來
而此時的分享 可以治愈和陪伴更多的人
或許我們經歷并不相同
但是那種身歷哀傷的感覺 有觸動到我
最後的那句話 讓人找到一個出口
愛你自己 因為你就是你父母生命的延續
愛你自己 就等於報答/愛他們
對身負愧疚和遺憾的人來說 這是最好的方法

很感恩有這個機會去聽
真的學到了很多 也了解到了很多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