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16

【2016.03.31】教育真的很重要.學會愛與付出更重要





最近最火的新聞除了吳奇隆和劉詩詩的婚禮
湖南衛視熱播的 《我是歌手 4》之外

社會版的就是台灣四歲小妹妹
被當街割喉斬頭盧 身首異處
如果是發生在成人身上
或許會讓人聯想到什麼仇殺

當我在電台聽到這則新聞的時候
渾身都泛起了雞皮疙瘩
是冷到的 真的冷
知道了有這件事 當晚的臉書一定很多報導
所以我當晚就沒有開臉書
第二天的時候 除了看看新聞標題
還有看了死者母親的公開文章
其他的新聞我就不看了
尤其是描述事發經過的 更加完全不敢去了解

這種他殺事件 能算是一種“意外”嗎?
就像在本地最多的掠奪事件
兇手是吸毒者 他的神智和行為已經無法被自己控制
也就是說已經沒有了人性
之前也有一單也是台灣的 幾個大男人虐死一個小女孩
不是看新聞報導 是看到網友流傳的文章
因為無論犯了什麼樣的罪行
根據當地的法律 最多也是坐幾年牢而已
不要說是受害者的家人
哪怕是稍微有一點血性的人 都會感到悲傷和憤怒
我們無法去置喙他國的法律制度
但是 我想 人性都是一樣的吧?

這個世界不公平的事情很多
但是不代表我們就要跟隨
教育變得更重要
社會的錯?社會是由人組成的吧?
誰應該灌輸正確是非觀和價值觀?
每一個小孩子出生時 都是父母親的小天使
如果你無法去愛你的孩子
請三思而後行...
不是只用嘴說的愛 愛他就要為他的人生負責
有強烈家庭觀的人 不管遇到什麼挫折
也不會做出明滅人性的事 不是嗎?

掠奪匪 為的是錢財
在為財的時候 傷害他人的身體
這是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嗎?

我不是什麼憤青
但是聽到這樣的事情 真的覺得很悲哀
自己的孩子管教得很好
卻被別人的孩子給殺害了
教做父母的情何以堪?

教育真的很重要
教育真的很重要
教育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不是書讀得好就可以了
要給予愛 還要學會去愛人
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