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16

【2016.04.10】 《我是歌手》第四季





《我是歌手》第4季

連續看了四年 去年的“災難”還歷歷在目
有點擔心今年的情況

幸好 這一季的歌都很好聽
港台歌手比較多
也感覺是懷舊的情懷比較多
但是有好多場 都聽得很享受

有情歌高手 舞曲高手
搖滾就弱了一點 信 和 趙傳
個人是偏愛趙傳的 可惜在歌曲編排上
或許吸引不到觀眾

這次的黑馬就是黃致列
從剛抵達時的一個粉絲接機
到微博的百萬粉 不得不說
第一首歌真的很驚艷

徐佳瑩 可以算是最年輕的歌手
可以說和張信哲一樣 都是以歌聲取勝的
李克勤和容祖兒的表演
讓人覺得有看演唱會的既視感

踢館歌手 王昕的獨特 HAYA樂團的超脫 蘇運瑩的嶄露頭角
都帶來很多的新鮮感

這次的冠軍歌王是Coco 李玟
從一開始大家對她的熱烈程度
不難看出最後的成績
這個節目特別的地方就是
不是 會唱歌 就能贏
吸引人 感動人 還得有靠譜的團隊
編曲 編舞 甚至是 選曲的原因等等
可以說 張信哲輸在唱不了快歌
而李玟的舞台魅力是致勝關鍵

一直很期待蘇運瑩的第二首表現
因為新人嘛!沒聽過她其他的歌
在突圍賽的時候 她唱了五月天的《知足》
我只能說 幸好她沒有進入繼續下去...
果然是新人....

王昕和HAYA樂團 是適合用來聆聽的
不是比賽型的歌手
關喆和信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他們是來陪跑的
不是不會唱 是光芒不在他們身上
李克勤也是用了豐富的舞台經驗和很有力的團隊
真的是比豐富 多變性 新鮮感 感動度
你努力了 感動了自己 未必感動到觀眾
觀眾開心了 也未必投票給你
或多或少還是有點粉絲票的- 就是對歌手的喜愛

最後老狼的出現 給大陸歌手拉回了一點票
不過也是比較靠後的幾期了
上一季的李健 讓我們聽到了很多非主流的好歌
這一季的張信哲也有融會貫通
徐佳瑩真的是每首歌都唱成徐佳瑩 選對歌就很重要了
蘇運瑩也是把歌唱成蘇運瑩 但是真的不好聽咯...

選對歌 和改編的得當 真的是很重要
上一季的胡彥斌 大家都說改得好
但是我也欣賞不了....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